梦中莫名去了叫济南的地方,但街巷景色绝不是钢筋水泥构成的现代建筑,胡同弯弯绕绕四通八达,路的两侧都是低矮的平房,最高也只有二层。沿着贯穿胡同的一条主路走到头是当地交通枢纽广场,路上遇到一个和尚,还与他打了招呼。充当枢纽作用的楼不知在哪里,但广场上有座辉煌的寺庙,周围好多佛教建筑,其中的一个高台的正面写着菩提市,指的是广场身后的山上有个市场,菩萨会保佑那里的交易。也许那个枢纽是火车站,突然出现了很多老年人,三个五个聚一群,从广场走向胡同,边走边聊家常,声音颇大。在这个走走停停,自由散漫的老年人流中,看到了我奶奶,她一个人走,好像是知道和我约在这里见面。
很久没见到你了。
6年没有见了,不不,上次看你是7年前。
你看我这件衣服好看吗?
好看,真时髦。我还记得最后一次见时,你穿的一件牛仔布的衬衫。(实际上是件老年毛衣)走吧,我们去菩提市买东西去。

然后醒了

评论

© 碣石潇湘无限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